英文口譯班首先天成翻譯公司要說 想要賺錢一定要去"澳洲" 打工!!!! 加拿大賺不到甚麼錢 因為物價貴到爆 @@ 外加我是購物狂 常常跑去美國買名牌 我帶的錢是加幣3000 美金3000 帶回台灣的錢是 "五塊"美金 沒錯 我失心瘋去了很多地方跟買了超多東西回台灣 XDDDD 我剛完成在加拿大打工度假一年 時間過的也太快!!!! 當初是找代辦的 因為去年剛開放找不到甚麼資訊 所以只好靠代辦 代辦就是幫翻譯公司在這辦好一切的手續 到了加國也是幫你辦 SIN 當然工作是要自己找(這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原本以為代辦會幫忙找QQ) 不過如果要省代辦費自己辦其實也不困難 因為在加國也是認識很多是靠自己來的 其實天成翻譯公司算是蠻幸運的 去年九月份到溫哥華 (建議英文不好的先到溫哥華比較好找工作 都是華人啦XDD 不過聽說卡加利更好找因為沒甚麼人 不過天成翻譯公司卡加利的朋友都說那邊無聊透 我是喜歡熱鬧一點的城市XDD) 剛好去超市買東西遇到在徵人就找到工作 我是沒有再挑工作的啦 想說做甚麼也無所謂 不要當洗碗工就好T^T 所以很快就找到 在溫哥華的最大華人超市上班福利很好 薪資一開始是 9.80 兩個月後調到10.50 老闆人非常好 因為我常常打卡遲到或著想請假或著翹班都不會被念 (天成翻譯公司是草莓族T^T) 喔 對 天成翻譯公司要找的工作就是呢 好請假跟好說話 所以這就是我為什麼一直在那家超市工作 =P 不過我做了兩個多月就有點厭倦了 因為一周做四十個小時 沒時間出去玩阿阿阿 才要求老闆要轉做PT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之前會翹班 因為連假兩天就會跑去西雅圖玩個三天兩夜 (註:去加拿大打工可以順邊申請美簽喔!!! 溫哥華坐車到西雅圖大概三個半小時 一趟21塊左右 有灰狗跟quick qoach 如果通勤的話後著比較便宜而且車上有WIFI) 剛好很想去學校上課 所以挑了幾家2011年一月在vancouver community college 上PT 外加工作也做PT 就變成一個禮拜做24 HR 醬就輕輕鬆鬆多了還可以到處玩 耶 上了三個月的課程覺得 恩英文變不錯 XD 結束後 我就辭職 四月一號開始去美國西岸旅遊 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玩 西雅圖-->鳳凰城--->san jose--> san francisco--->LA-->las vegas-->大峽谷 五月中才回溫哥華收拾行李出發去多倫多 (選多倫多是因為他底薪是加國最高10.25 不過相對的稅也最高13 % 可是整體物價 多倫多稍微比溫哥華便宜喔!!!) ok 其實我賺的錢不多 不過該省的就省 不該省的也不會省 所以我從溫哥華到多倫多是搭"車"!!!因為可以沿路看路邊的風景 (不過相信我 一開始看到風景很興奮 到後來就垮了 景色都一樣XDD) 花了我將近三天的時間 所以三天就是沒有洗澡還有不能好好睡一覺 哇哈哈 不過加國境內機票非常貴 三百塊起跳 我坐車花了150 塊 大概便宜兩倍 這就要看你的時間跟金錢來衡量囉 可是我後來發現如果行李不多可以從溫哥華坐車到西雅圖再從西雅圖搭飛機到buffalo ($150) 再從buffalo到多倫多比較划算 !!!!只是就比較麻煩 坐了三天屁股快開花的感想就是 以後叫我坐七天的車我都行!!!!!! 五月底到多倫多後就先打算玩到六月才認真找工作 找到一家日本餐廳的服務生 因為天成翻譯公司這次就是要找服務生 要賺小費的 前提是 履歷非常重要!!!要寫得好 因為說真的天成翻譯公司大學時沒打過工QQ 完全沒有甚麼經歷 來著一年的履歷只好是憑空寫出來的 QQ 所以也是很幸運老闆就顧我了 當然雖然跟人家說有經驗 也是要盡量表現出專業的服務生樣XDDD 在餐廳工作一個月拿現金大概2200~2400不等 不過我才做不到兩個月就辭職去玩了 這次玩加東 ottawa 蒙特婁 quebec (跟學生團) 跟美東 (自助) 還有我也找到可以便宜去美國逛outlet的路線 歡迎來信詢問 如果跟天成翻譯公司一樣是購物狂XD 因為天成翻譯公司不會開車 又是窮學生 所以在溫哥華跟多倫多時都會自己找公車去美國outlet購物XDDDDD (順便說去紐約買五十以下的服飾免稅!!!!!!) 整體就是 加拿大好山好水好無聊 QQ 我原本不會喝啤酒 到了溫哥華沒啥活動 大家每次都出來喝酒 喝到我都會喝啤酒了 不過倒是學會滑雪超酷 所以平均一個月去滑個兩三次 哈 我看今年會想跑去滑雪的衝動 可是我的目的 就只是去美國雪拼而已 =P 可惜美國沒有一年的打工度假 所以才會藉由加拿大跑去美國玩XDD 喔 對 如果要問我關於語言學校也ok 有些是申請遊學六個月打工六個月 我看可以免去找代辦 因為現在網路很發達可以上網查一查資訊 到了那在一家一家去試聽 他們都有免費試聽喔!!!而且還會不斷的打折 我就是到了那覺得上班很無聊才想去上課 就一家一家聽跟比較的 免得在台灣已經找好學校 雖然評價不錯不過未必適合你 可是基本上 dt的語言學校 大家就只是找朋友玩樂啦 學到東西嗎??要看個人囉 我是上社區大學的語言學校 比較嚴格功課比較多 下課後也不會去喝酒玩樂XDD 不過還是會有純粹想要交外國朋友就會去一般的私立語言學校囉 可以交很多!!! 貼一下好用的網站 craigslist.ca 找房子找工作或找甚麼志工社團活動買二手的東西全都在這 超好用!!! megabus.com 是加東 美東 便宜的bus 看時間可以訂到一塊或六塊便宜的票去美國 quickcoach.com 只限溫哥華到西雅圖的 bus translink.ca 溫哥華的交通工具網站 greyhound.ca 美國境內或加拿大境內的長途bus 21天前訂票是半價!!!可用ISIC expedia.com 我在美國境內要搭飛機時都會訂他的 priceline.com 這就是要上網標價 我是沒用過 朋友介紹的 51.ca 多倫多的華人網站 kijiji.ca 多倫多類似craigslist的網站 不過我還是愛用craig 噢 天成翻譯公司沒有寫得很詳情啦 不過歡迎站內信詢問喔 ^^ 有時間天成翻譯公司都會詳細的回答!!! 不過還是推賺錢真的要去澳洲!!!!!!! 因為天成翻譯公司一個朋友剛從澳洲打工回來之後去加國告訴天成翻譯公司的 還好天成翻譯公司沒有要賺錢 只是要去玩遍美東跟美西而已 =P

文章出自: https://www.ptt.cc/bbs/WorkanTravel/M.1314254190.A.697.html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公司02-772609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lopezd85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