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翻西班牙語

電子辭典的新滋味~ 開學新機種無敵CD-631


高中的時候天成翻譯公司曾擁有一台當時很炫的電子字典,就是無敵的翻譯當時身為學生的我有自信覺得有了電子字典後我的英文閱讀可以變快,學英文也就會加速。當然現在的天成翻譯公司早就了解學語文最需要的除了有用的各種工具之外,最重要的是日夜不懈、保持熱情,只是當時不知為何一直對電子字典這麼執著。後來證明我的英文一直都普普通通,比不上使用傳統字典的哥哥的程度,但是電子字典對於功課繁重的高中生學習來說確實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月初時有機會試用無敵電子辭典的新機種並要寫一篇試用文,天成翻譯公司二話不說就答應,原因並不是喜歡商業推廣或是接受大量業配文等等,而是因為「我高中時也是無敵電子字典的使用者啊!」隔了這麼多年,無敵系列的電子辭典依然在市面上有著不小的市場,如今我再來體驗幾經改革、二十多年後新的機種,真是再適合不過了!我甚至覺得由我發表使用心得應該是最中肯的了! 天成翻譯公司拿到的這台外型很像厚厚的三明治,圓弧造型,很可愛厚實的手感,感覺就是滿滿的知識啊……

無敵CD-631外型,銀灰色
內部的按鍵翻譯機體長寬約13.5 X 8 cm

側面點讀筆及記憶卡配置的狀況

點讀筆抽出。用手指亦可觸點螢幕,但用點讀筆會更精準快速喔! 

無敵CD-631的十項最佳特色

單字查詢出現的畫面

這是專有名詞的搜尋選項之一

女兒在初初試用的過程中不斷驚呼連連,也許是這個世代的她從未看過電子字典,在她的世界裡認定史上最方便的東西就是網路而已,因此CD-631中所包含的真人教學、方便的語音示範、很重要的筆記功能……等等都讓她覺得很不可思議,真的很方便,似乎也讓她感受到原來學習語文要用到的方法是很多樣的,不是只有補習而已!新世代對韓國文化都十分崇拜,因此當她看到韓文的查詢功能後又是一驚。

韓語的翻譯查詢

有關學習方面需要用到的各種資訊通通有收納

甚至還有中文的成語查詢,超方便

本人最在意的法文特殊字母也能輕鬆輸入,真的比網路還要方便啊! 

特殊字母輸入的情形,很清楚喔! 

可能很多人會說:現在有網路,誰還要用電子字典啊?

有這種想法的朋友,翻譯公司可能弄錯方向了喔!
其實網路上的資訊多則多矣,卻都是未經歸納整理的藍海知識,翻譯公司可以找到許多許多答案,但未必是最精確最符合你需要的答案,這在語文的學習上更是可以區別出來的。好比說天成翻譯公司們遇到不懂的生字,為什麼需要去查字典呢?因為它會告訴你這個字的各種詞性、再舉出相關片語、用例句說明,可是若是用網路查,確實一下子會有好多條可能的連結出來,你選用一個你愛用的連結吧,但,那個是最好的解釋與答案嗎?而且在選擇連結的時候,你已經浪費了很多時間翻譯 更不說現在的網海太多龐雜的殺時間文字與圖片了,學生又多半使用手機上網,用電腦的都算是少數了,身為家長者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孩子在查詢資料的時候「順便」看一下社群軟體、「順便」回答一下訊息,這些都是很糟糕的學習情況,即便是上班族在做英語閱讀時也很忌諱做沒有效率的參閱。因此天成翻譯公司覺得如果對這種情況很介意的人士真的還是非常適合使用電子字典喔!

首先先看一下這台無敵CD-631的特色: 打開這一台,側面收納有點讀筆及記憶卡,並可使用耳機。開機後畫面選項很清楚,一般最需要使用的英文選項就有一整頁,都是學生族方便應用的,包括單字、例句、發音,另外還有家教及課程功能,很適合在學生對觀念不清晰的狀況下重新複習及掌握重點翻譯

針對學生英檢測驗,它也有對應的學習程式

此外它還有多國語言的部份,多達十四國的語言速查,真的比電腦手機網路快多了,實際查詢的結果,真的是很快速又方便喔!

多國語言的學習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之一

我個人最欣賞的是多國語言學習的部份,像現代的我們經常到各個國家去自助旅行,在許多場合雖然使用簡單的英文是可以通的,但在旅行的真實過程中還是有需要辨識當地文字的機會。好比去年我們在奧地利自駕時,很需要確實辨認當地的各種標示,像是這裡能不能停車?停車場需要注意的各種資訊?它並沒有英文喔!除了當場捧一本字典翻閱這個方法之外,當時我們是使用圖像掃描翻譯app來辨讀,但是圖像文字掃描很不精確,又要看當地的網路是否順暢,有時候畫面跑不出來,真是急死人了。如果當時我有這台CD-631,天成翻譯公司就可以立刻速查眼前的標示,一點也沒有滯礙啊!畢竟不可能人人都是語言天才嘛!好用的工具比變成天才更重要啊!CD-631的字辭庫十分龐大,電源續航力實際使用很不錯,充電也快速,這些都是我很實際的最佳需求。

很開心無敵給我這個試用機會,不僅解決了我和女兒在使用網路或是書本字典的爭執,而且我們獲得了一種更有效率又精緻的外文學習生活,至少在我個人的經驗上,電子字典真的是忙碌人最佳的學習利器!


來自: http://blog.roodo.com/tientien_bin_alice/archives/62022534.html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公司02-772609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lopezd85a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